close

XX神社  

在很久以前的唐朝,張文成寫了傳奇《遊仙窟》,

曾有日人鹽谷溫稱《遊仙窟》為日本第一淫書,對情色有露骨的描寫,

這本書在中國失傳了,但卻在日本留了下來,並對日本文化與美學產生了非常深層的影響。

日本人對哀豔情有獨鍾,而櫻花的開落正符合他們那短暫、燦爛,卻稍縱即逝的美學。

櫻花只開一個星期,它的美是那麼地短暫卻燦爛,

在它盛開的期間,日本人坐在櫻花樹下狂歌縱舞,已成它們社會中不可分割的一頁。

↓攝於舞鶴公園

712  

日本對櫻花的熱愛,在櫻花的季節最為明顯。

不過,美麗的事物總是為眾人所喜愛,慕名而來的國外旅人也不少,我正是其中之一。

雖說我不是專程為賞櫻而來,但櫻花的魅力還是令我硬是抽空也要好好欣賞一番。

福岡的櫻花開的比較早,比今年的櫻花預報還早開滿,只能說這種事情真的是可遇不可求。

我到的時候剛好是吉野櫻滿開與吹雪的時節,枝垂櫻也慢慢地在開花,

↓攝於舞鶴公園

691  

如果大家覺得不美,那絕對不是櫻花不美,而是在下我的照相技術拙劣。

親自走一遭,那畫面之美一定會在你的回憶裡跟隨你一輩子。

 

在日本,櫻花處處可見,一般神社中便有許多櫻花。

↓攝於櫛田神社

XX神社廁所旁

047

而鼎鼎大名的太宰府天滿宮除了梅花外,櫻花也不少。

可惜的是,當我到的時候,櫻花已經凋謝地差不多了,只零落地還有幾棵持續綻放。

↓太宰府天滿宮廁所旁

太宰府天滿宮廁所旁

而且不知道為什麼,廁所旁邊的櫻花總是特別美麗(如果剛好有種的話).....

以上三張照片的櫻花都在廁所旁邊。

 

 

福岡的賞花名點,大概就是賞櫻百選的西公園和舞鶴公園了吧?

以大濠為中心,處處都是美麗的櫻花。

但當我在福岡的時候,西公園的櫻花已經零落了,開得最好的其實是舞鶴公園。

↓西公園

588 470  

↓舞鶴公園

713

786 698  

601  

舞鶴公園也可以賞夜櫻,那姿態之美,一生一定要經歷一次才稱得上沒有遺憾。  

↓舞鶴公園夜櫻

154 155  

右圖也是在廁所旁.....

 

 

櫻花的美,一年只有一個星期。

能與他們相遇絕對是幸運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mpionKr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